阿梨郎

放放文章的地方
yuri on ice 熱映中www

Yuri on ice-兩個羅密歐-(三十二)-揭開的內幕

隔天當勇利穿著有些不合身的衣服從維克多的小屋裡走出來時,縱使其他的護衛們心裡都帶著些許的疑問,但是他們卻都當作什麼都沒有看到,盡力的去忽視著那身不合適的衣物,然後對著勇利進行會報。

會報的內容主要都是針對龜井優介的部份,在勇利看完之後就確定了龜井並沒有參與佐藤他們的其他事物,他單純的只是受到了利誘,所以跟佐藤他們戰在了同一陣線上,雖然龜井一直都不是太安份的傢伙,但是他基本上也沒有做出什麼太出格的事情,所以勇利覺得這次的事件也許可以稍微的放過他,但是教訓還是要有的。

不過就在勇利回到了主宅裡開始處理事情的時候,維克多也就不亂走的待在小屋裡做著他自己的事情,雖然勇利並沒有限制他的行蹤,他要是想出去走走都可以,但是維克多知道一旦他自己出去了,勇利護衛的質疑跟緊張就會更多,由其在現在這個關鍵時候,他並不想帶給勇利困擾,所以他最後也就決定待在木屋裡當作休假好了。

而在那其間勇利也收到了披集傳來的資料,那是影山湊這幾年來的親友關係和伊東直人妻子的關係圖,最後在調查之下,披集發現了影山湊的未婚妻與伊東直人的妻子是來自同個孤兒院,即便兩人之間沒有任何的血緣關係,但是根據披集的調查來看,在孤兒院的時候伊東直人的妻子一直都很照顧影山湊的未婚妻,但如果僅僅只是未婚妻的請求,勇利並不認為影山湊會這麼輕易的就改變立場,最有可能的是他的未婚妻大概做了些什麼事情,讓影山為了護住她所以放棄了本來的立場,但是身為影山家的族長,影山家的家訓湊比誰都還要清楚,所以他也無法違心的說出支持龜井的話,最後也只能成為不反對也不支持的奇怪情況。

從最一開始山田大智跟勇利說了湊的情形時,勇利就不曾懷疑過湊,也許湊會因為某些事情受到為難所以不表態,但是他相信湊不會作出危及勝生家的事情,不只是因為他們兩家族之間的關係,而是勇利從進到嵐裡面開始,湊所為他做的一切他都很清楚,裡面的真心真意並不是因為責任而已,所以這才是勇利相信湊的真正原因。

而在把最在意的事情都弄清楚之後,勇利就可以開始進行收網了,於是他最先做的事便是發出了消息給了湊,並且讓披集把人給帶來這裡。

 

在這時的佐藤他們還在因為新立首領的計畫而忙得不可開交,在加上清水慎太郎被契萊斯蒂諾控制之下,又能適時的給佐藤他們添了一些麻煩,而且清水慎太郎還能把佐藤他們的計畫告訴契萊斯蒂諾,這也讓勇利省了很多事情。

這時在橋本的眼裡清水慎太郎大概就是一個膽小怕事的人,三天兩頭的就要找他去問事情,不然就是因為一些風吹草動就要跑去找他商量,根本是個麻煩到不行的傢伙,如果不是台面上他還需要清水家的支持,他實在是很想把清水慎太郎給一腳踢開,這時橋本忍不住的想著,清水慎太郎到底是怎麼當上清水家的族長的?

但此刻橋本沒有想到的是,那看似膽小的清水早就因為被契萊斯蒂諾抓住了把柄,所以正在往外送出他們的計畫,而這也是契萊斯蒂諾給清水慎太郎做出補償的機會,他答應清水慎太郎如果這件事情處理好的話,會留著他的性命,但是他不能再以清水家的一份子在這地底世界裡生活,簡單的來說他不止是被逐出了嵐裡頭,他更是被逐出了清水家族裡。

對於這個條件,清水慎太郎似乎沒有什麼意見,反而像是鬆了一口氣的樣子,其實他早就知道自己並不適合坐上這個位子,當年是他父親力排萬難才讓他繼承的,而在他繼承之後其實許多重要的決策也還是仰賴他父親,一直到早些年時他的父親因病去世之後,清水慎太郎就一直戰戰兢兢的生活,現在被逐出了家族反而對他來說並不是壞事。

 

由於狗急了也會跳牆這個道理,所以對於清水慎太郎的處分,勇利並不想做的太決,他知道清水慎太郎有些私人產業,而且都是一些正規的小生意,雖然不算是什麼大企業,但是那些生意加上一些他自己私人的不動產,足夠讓他安生一輩子了,而那些東西不論是對嵐還是清水本家,都只是九牛一毛的小東西,所以勇利也就讓清水慎太郎還能保有那些產業,至於清水慎太郎底下人的去處勇利就不關心了,這就要看之後上位的清水家族長要怎麼處理了。

在安排好清水慎太郎那邊事情後的隔天,披集便把影山湊給帶了過來,當披集跟影山湊在院子裡遇上了正在散步的維克多時,披集顯然不太驚訝,但湊就不太一樣了,他的臉上閃過了一絲震驚,而維克多就像是沒有看見影山的表情,逕自的走到了披集的面前打了聲招呼。

「上次的事情我還沒有跟披集你道謝呢。」維克多笑著說道。

「那就不用了,你只要不要給勇利帶來麻煩,然後請我們吃一段飯就好。」披集笑著答道,雖然沒有了當初那種敵對的表現,但是這也並不代表他有多相信維克多,應該算是留校察看的階段吧。

對此維克多也很能理解,所以他也只是笑著說了句,「到俄羅斯我請你跟勇利一起吃飯。」

大概是吃飯的話題起了點作用,披集臉上的笑容倒是多了幾分開朗,但影山湊卻還是有些警戒的看著維克多,面對影山湊的敵意,維克多並不打算回應,因為他只是想來跟披集打聲招呼而已,接著就目送他們兩人進到了宅邸。

在維克多離開了影山的視線範圍內之後,影山便壓低了嗓音在披集的耳邊問著。

「十代,為什麼把維克多留在這裡?這個情勢下讓他待在這裡的風險太大了。」

「大概比直接帶你來見他的風險小了一些吧。」披集歪了一下頭說著,雖然一樣是爽朗的語調跟和藹的表情,但是那表達的意思卻是很明顯,那意思是影山湊現在的立場並沒有比維克多好上哪裡。

在明白了那句話的含意後,影山湊便低下頭來,他知道自己之前的樣子跟背叛沒有什麼兩樣,的確他現在也沒有什麼立場可以去說維克多,在台面上看起來他自己本身也就是一個最大的隱憂,但是勇利卻還是聯絡上了自己,並且讓披集帶他來見他,在這個其他人都還不知道勇利還活著的狀態下,那是不是代表著勇利對他還是保有一定的信任,想到這裡在想到之前自己的所作所為,影山更覺得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勇利,一直到披集推開了書房時,當影山看見勇利正坐在書桌前看著資料時,他頓時有些激動到說不出一句話來。

「十代…我…」

這時勇利才抬起頭來看了影山湊一眼,這還是他第一次看見影山的這個樣子,以往他就算做了跟勇利相反的決策時,卻因為他的出發點都是為了勇利好,所以從來不會像現在這樣,羞愧的抬不起頭來。

「湊,我既然叫你來了,就代表我沒有在意,我想知道的是怎樣的理由會讓你改變了立場,你必須告訴我這個。」

湊抬起頭來推了一下他的眼鏡,他看著勇利然後露出了無奈的笑容說著。

「十代應該已經查到了一些事情,所以才會讓我過來的吧!我的未婚妻曾經幫助過伊東他們,所以這事情要是曝光的話…而至於伊東他做了什麼事,想必十代你也很清楚吧。」

「我想知道的是,那個落海的人到底死了沒有?」

罕見的勇利對湊露出了嚴肅的表情問著,他銳利的看著湊不打算給他任何一點含糊的機會,在那瞬間湊便知道了,自己是再也不能隱瞞些什麼,要是他不再坦白的話,那麼從此勇利對自己的信任大概就會瓦解。

「是,他還活著,但是跟死了沒什麼兩樣。」

「是伊東直人做的嗎?」

「對,我會知道這件事情也是從我未婚妻那裡知道的,為了不讓人追蹤,所以是她幫忙把他藏起來的。」

「佐藤是拿這件事情來威脅伊東嗎?當年那人沒死的事情,佐藤他們應該都知道,吧?」

「對,他們都很清楚,也都知道那人是伊東妻子的弟弟,所以這一次也是他們拿他的下落來威脅伊東的,而這件事情如果被捅出來之後,出事的不只是伊東跟他的妻子,我的未婚妻也曾經瞞著我動用了我一些下屬來做這些事情,我的那些下屬根本不清楚當年的事情,他們就以為是幫我未婚妻轉移一個病人而已,我也是因為擔心這件事情爆光的話,他們都會受到牽扯,所以才會無法繼續堅持下去,但是…十代,請您一定要相信我,我從來都沒有想過要支持龜井那個傢伙當首領的!」

湊說的激動,實在是因為在伊東找他說了那些事情時,把佐藤威脅他的連帶關係也都說給他聽時,所以這才讓湊猶豫了。

雖然如此他還是不可能去背叛勇利然後推舉新的首領,可他同樣的也不再能夠繼續堅持自己立場,而這樣跟背叛又有什麼不一樣?其實湊心裡很明白他簡直就是五十步跟一百步的差距而已。

「我相信你,湊,所以這也是我讓披集帶你來的原因。」

雖然在聽見勇利這麼說時,湊的內心是感動的,但同時也讓他更加的難以面對勇利,以至於這讓他的表情有些頹廢甚至有些自嘲的繼續說著。

「但不論怎麼說我都算是背叛了十代你的信任。」

「不,你沒有,你只是不說話而已,但是我想知道的是,佐藤他們知道你未婚妻的事情嗎?」

「沒有,他們並不知道,這件事只有伊東知道而已,至於伊東那邊他只是對佐藤他們說會想辦法說服我。」

「你確定伊東他沒有把你未婚妻的事情告訴佐藤他們嗎?」

「別的事情我不能保證,但是只要那些事情沒有爆發出來,就算是看在伊東他自己妻子的份上,他也不會出賣我的未婚妻,畢竟我的未婚妻跟她妻子倆人的關係就跟家人一般。」

「如果佐藤他們不清楚你未婚妻的事情那就好處理了,湊,我需要你保持現在這個立場,等到時機適當時我會拿下他們。」

「十代是打算怎麼處理?」

「佐藤、小倉及橋本三家危害組織利益的證據我已經有了,接下來就是要切斷他們有可能會有的外援,至於龜井,他看到他們三家在風頭上也會自己退下來的,但是龜井優介是不能再讓他繼續當龜井家的族長了。」

「那伊東直人…十代打算怎麼處理?」

「你很介意嗎?」

「說完全不在意是騙人的,雖然我本身跟伊東沒有什麼太多交情,但是我未婚妻她不一樣,所以…」

「看來你很喜歡你的未婚妻。」勇利有些難得的調侃湊說著,能讓湊違背自己的原則,想必他一定很重視對方。

「我想十代大概也很明白我的感受吧!我剛剛在外頭可是看見了維克多了。」湊扶了扶眼鏡不甘示弱的說了一句,接著就笑了出來。

「看來我之前對維克多做的那些事情是真的錯了,當伊東跑來跟我說我未婚妻的事情時,在那瞬間我突然能夠明白十代你的感受。」湊有些感嘆的說著,感情這種東西如果是能夠用理智來控制的,那麼就不能稱之為情感了。

 

在和影山湊的商談當中,勇利大概也掌握了伊東直人的立場,對勇利來說,伊東直人並未造成他什麼傷害,但是那個被伊東直人所藏匿起來的對象,對山田大智來說卻是很大的傷害,他不知道如果山田大智如果知道對方還活著時,他又會做出怎麼樣的決定,但是假設勇利想跟伊東直人談條件的話,那麼那個人的存在,勇利似乎又得保下他,所以這一直是勇利拿不定主意與伊東面談的原因。

以實際層面來說,能用那個人的生命來取得伊東直人的立場轉變,並且勇利還能夠要求伊東直人在這件事情後退下族長的位子,這樣看來是傷害性最小的,但是勇利不得不考量山田大智的情緒,因為如果是勇利自己的親人發生了像雅人那樣的事情,他不覺得他能夠這麼輕易的放過對方,甚至把這些事情給放下,人的心畢竟是自私的,勇利很明白,就跟他對維克多有著私心一樣,沒有誰能夠把這些情感給抽離,而這也是勇利能體諒影山湊的原因。

如果是過去的勇利,也許還不會這麼想,但是當他遇上了維克多後就明白了那些感情,所以他也就了解到有些事情並不是依靠理智就能夠處理的。

在還沒有一個決定之前,勇利還不打算去跟伊東直人碰面,不過他必須要做出決定的日子也快到了,因為這事也不能一直這麼的拖著,現在佐藤他們的動作也越來越大,在不趕快處理大概又有一些家族的族長又要被他們給說服了,到時候他們就會成了像龜井那樣的存在。

也許是這些問題太讓人煩心了,這讓勇利不知不覺得就走到了維克多的小屋裡去,當他推開房門看見維克多正坐在床緣邊看著書時,頓時勇利覺得自己的心都安定了下來,而維克多也在勇利推開門時,闔上了書抬起頭來,當他看見了勇利的表情後便關心的問了一句。

「有什麼煩心的事情嗎?如果是可以說的事情你在告訴我。」

那是一種關心,並不是打探情報,所以維克多也不勉強,如果勇利不能說的話他什麼都不問的陪著他就是了。

這時勇利突然覺得被人這樣關心的感覺真的很好,現在的狀況其實也沒有什麼好不能說的,畢竟維克多能幫他查著那些資料就代表他知道嵐裡面大概發生了什麼事情,於是他簡單的說了一下伊東直人與山田大智的立場,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該為組織的利益去著想,還是得顧及山田大智的心情。

「也許你該讓山田大智去做決定,他大概比你認為的還要理智。」維克多很清楚山田大智的心態,畢竟他曾經花過時間去研究過對方,況且他想山田大智大概也很明白,那個失蹤的傢伙大概也只是被背鍋而已,在這後面主導的肯定還是這三家的人,只不過在當時現場引發事件的是那個男人,所以這的確也是不好判斷的一個地方,畢竟是他們開了第一槍是故意要引發誤會的,但維克多還是認為也許該讓山田大智先知道,然後從他的反應再來做決定比較好。

「也許我是先該跟叔父討論,畢竟這攸關雅人的事情。」勇利嘆了一口氣說著,接著他坐在了維克多的身邊,越是跟維克多相處勇利就越覺得那種平凡的生活是一種奢侈。

像這樣兩個人坐在一塊商談著事情,對一般人來說是再簡單不過的一件事,但是對他們來說卻是要經歷了許多才能得到,而且還得冒著被監聽的風險,要不是這只是他們組織內部的事情,在加上他們是在日本,對俄羅斯政府來說並沒有任何的意義,要不然勇利也不能對維克多說上這些話。

「有的時候不如就順其自然吧,生活總是會帶給你驚喜的。」維克多揉了一把勇利的頭說著,接著壓住了他的頭就往自己的肩上壓了過來,此時的勇利也十分順從的就靠在了維克多的肩膀上。

「工作的時候來找我,披集不會說些什麼嗎?」

就在維克多才這麼說著的時候,他的房門就突然的被打了開來,然後是一陣照相的閃光,速度快到連維克多都來不及反應,接著勇利就像炸毛的貓咪般從維克多的身邊跳了起來,整個人甚至有些羞憤的就往那個拍起自拍照的友人吼道。

「披集!」就在勇利衝了向前想奪走披集的手機時,披集卻已經迅速的將手機給收進了口袋裡遮好,然後又快速的往旁邊閃多躲了過去。

「天阿!剛才的照片好想發在SNS上面喔!」

「披集!」

「開玩笑的,勇利,我只會把照片發給你,你該看看你剛才的表情實在是有點可愛。」

「也記得發給我一份。」

本來沉默看著眼前兩人鬧來鬧去的維克多也突然開口的說著。

「怎麼連維克多你也…」

這下換勇利有些挫敗了,其實他也知道就算他拿到披集的手機也沒有什麼用處,因為剛才的照片肯定都直接備份到雲端上了,就算他刪了手機裡的雲端上還是會有。

「因為這是我們的第一張合照,感覺很有紀念的價值。」維克多笑了笑,其實他很清楚勇利只是有些害羞了而已。

經維克多這麼一提起,勇利這才發覺,的確他跟維克多兩人沒有一起拍過任何的照片,之前是因為有其他顧慮的關係,但是現在不論是他或者是維克多,也許還能夠稍微的肆意妄為,就在勇利還沉浸在那是他們的第一張合照裡面時,披集卻是強制的將勇利給拉回了現實。

「那所以我可以把勇利給要回來了嗎?」
很快的披集再度笑著說道,他得在這兩人又膩在一起前把勇利給拉回來才行。

經披集這麼一說,勇利也頓時回過神來,他很清楚披集不會無緣無故的就過來找自己,他大概是有什麼話要說所以才來的,然後才恰巧撞見了剛才的景象,就順便拍了幾張照片。

「我知道了,我先跟你回去。」就在勇利轉過身來想跟維克多說些什麼的時候,維克多卻只是笑著對他揮了揮手,示意著讓他不用在意的去忙自己的事情,那個模樣實在是像極了溫順的小妻子。

不過在這時就算勇利想說些什麼,但是礙於披集還在場的緣故,臉皮薄的他也說不出來,最後也只是跟在披集的身後離開了維克多的房間。

 

當勇利跟披集回到了宅邸裡勇利的辦公書房時,披集這才開口的說出他去找勇利的原因,原來是因為披集帶湊來的消息被山田大智給知道了,所以才會透過契萊斯蒂諾來聯絡披集,想問清楚勇利現在到底想要怎麼做。

這時山田大智在之前受到藥物影響的身體也都恢復的差不多了,但是他還是一直待在醫院裡不讓任何人去探視,雖然這是經過他跟勇利策劃的,好營造出他病危封鎖情況的感覺,但是任何事情藏久了都會讓人起了疑心,況且現在正是佐藤他們要行動的時候,所以在這時對佐藤他們來說,必須要盡可能的排除任何跟他們敵對的勢力,尤其是山田大智,所以他們必須要清楚的知道,山田大智到底是不是如傳言般的虛弱。

好在山田大智的護衛們也不是省油的燈,幾度將前來查探的人都給打發走了,不論是光明正大的還是私下來訪都是一樣,雖然說沒有洩漏出任何的消息,但是山田大智也意識到,這件事情不能再拖了,而加上他又得到了影山湊去見勇利的消息,想想這也該是讓他們結束的時機了。

如果是其他的事件上,其實山田大智大概不會過問自己這麼多,但是佐藤他們要做的事情並不只是想走私、換首領而已,對他來說那可是他的獨子雅人失去生命的事件延續,所以他才會這麼的介意。

在從披集那邊得知山田大智在找自己的時候,勇利想也許也是時候到了,就像維克多所說的,讓山田大智自己決定該怎麼做也許會比較好,於是當勇利打給山田大智的視訊電話接通的瞬間,他的臉上就只剩下無比嚴肅的表情。

「你的表情很不好看,是湊那邊有什麼事情發生嗎?」勇利的表情讓山田大智有些擔憂的問著。

「叔父,我希望你能冷靜的聽我說完接下來我要說的話。」

也許是勇利的表情太過於沉重了,沉重到山田大智都有些被感染了,他下意識的坐直了身子然後應了一聲,讓勇利繼續的把話說下去。

這時候的勇利才把湊告訴他有關伊東直人妻子的事情說了出去,還有那個落海卻還活著的男人也都一併告訴了山田大智,有好一陣子山田大智的臉色緊繃到有些難看,甚至在勇利說完話之後,山田大智有一度還說不出話來,他像是陷入了沉思,一下子低下頭去,一下子又抬了頭,在那一片沉默當中勇利也不說話,就留給山田大智一點可以冷靜思考的空間。

「那個還活著的傢伙現在過的怎麼樣了?」

「我沒有親眼看到,湊也沒有,但聽說狀況也不是太好就是了。」

聽到勇利這麼回答,山田大智才露出了苦笑自嘲的說著。

「要是他活得太好,我大概也不能接受,勇利你該怎麼做你就怎麼做吧!但是我需要你親眼去幫我看那傢伙過的怎麼樣了,雖然我知道他也只是一枚棋子而已,就算在當年不是他也會是別人來做這件事情,最大的黑手是那些在幕後的人,但是他畢竟是直接的導致了雅人的死亡,我是怎麼樣也不會接受的。」

「我知道了,叔父,我會先找伊東直人來談這件事情的,如果他願意配合的話,那麼他的妻子我可以既往不咎,但是事後他們必須要從嵐裡面消失,如果他不願意的話,那麼我也不會讓他走出這扇大門的。」

「那就照你的意思去做吧!但是勇利你得小心一點,伊東跟佐藤他們不一樣,並不是那麼愚蠢的對象,必要的時候確保你自己的安全比較重要,你最好也做上最壞的打算。」

「我知道,我會做好所有的準備,不只是對伊東,連佐藤那邊也是,要是伊東那邊破局了,我會立刻讓護衛們處理那三家,不會讓伊東他有機會將情報送到他們手裡的。」

「那就好,總之你小心一點。」

山田大智在說完這句話之後,就匆忙的掛掉了視訊電話,而對於山田大智態度的轉變,勇利也很能夠諒解,因為現在山田大智最需要的就是讓自己冷靜的空間,雖然他在勇利的面前並沒有表現出太激動的樣子,但是勇利想那大概是山田大智不想讓他為難或者是擔心才不表現出來的。

 

畢竟雅人的事情一直都是山田大智心中的傷痛,在得知應該死去的人還活著的時候,用想的也知道,那大概不是一件多好受的事情。

------------------------------------------------------------------------
終於要把其他人一網打盡拉~

评论(9)
热度(23)

© 阿梨郎 | Powered by LOFTER